打击违规采砂 保护砂石资源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打击违规采砂    保护砂石资源

——整治洞庭湖区违规采砂案

 

【基本情况】  2015-3-13,黄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市飘尾党校与岳阳市特殊军训学校的后面有挖沙船挖沙,每天晚上11点后还在作业,产生很大的噪音非常扰民,这个情况存在很长的时间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督促处理。

【处理过程】  县砂管局接到批办单后,立即组织砂管办、采砂管理二股工作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周密部署、明确分工,现场监管人员对该水域重点监控。经过两晚的连续蹲守,于 2015- 3- 16 21时许查获两艘违规超时作业工程船只(鹿角创新一号、鸿源二号),上述两船违反岳阳市河道采砂统一作业时段(68)规定。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上述两船进行了相应处罚,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反思启示】  违规超时作业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群众意见较大。县砂管局将结合此案例加强管理,确保河道采砂安全、有序。

(工作人员登船执法)

 

 

(县砂管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