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拦路收费 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查处拦路收费    确保道路畅通

——黄沙街镇余兰村收取过路费案

 

【基本情况】  2016-8-17,曹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现S201线因修路进行交通管制,汨罗市桃林寺镇塘坊村往岳阳方向一里处有大量村民在此,对通过封闭路段旁边农村小路的车辆收取10元过路费,没有任何相关文件及票据,我对此很不满,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  由于道路拓宽改造,S201线岳阳县至汨罗段于2016-8-52017-12-31全线封闭,封路期间原则上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收到批办单后,黄沙街镇领导高度重视,由副书记带领派出所干警第一时间到余兰村进行处理。村民私自拦路收费涉嫌违法,收费的村民当场被公安干警带回派出所(后拘留)。但由于余兰村境内的是村组公路,路比较狭窄,无法保证过往车辆的安全性,且道路经过会导致村组公路毁坏,随后工作人员要求余兰村村民将道路封闭,不再允许通行,同时张贴公告,提醒需要在汨罗和岳阳之间通行的市民绕道至107国道。

【反思启示】  公民个人必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维护自己的利益,对于违法犯罪、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迅速反应,及时制止,并依法严处。勿以恶小而为之,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任何人不得挑战法律的权威,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黄沙街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