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车管理 查处违规行为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加强公车管理    查处违规行为

——环卫洒水车公车私用案

 

【基本情况】  2015-10-21,某先生致电12345热线举报:有一辆车牌号为湘F49282的抗旱车辆在岳阳县城关镇建筑公司的私人菜地里浇水,来电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监察局接工单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调查。经查:湘F49282为县环卫所洒水车(该车原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抗旱车辆,2012-调剂给县环卫所作洒水车使用,车体上的“防汛抗旱”字样一直没有抹除)。司机为临聘人员,临聘司机利用公车到私人菜地浇水的事实确实存在。对此情况,县环卫所召开支部会议,决定将当事司机作辞退处理,并组织司机队伍加强法纪法规学习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当事人满意。

    【反思启示】  公车姓“公”,必须加强管理,杜绝公车私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三公”消费行为益成为纪检监察部门和群众监督的重点,12345热线也成为群众监督政府部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对群众通过热线提供的举报线索,必须受理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县监察局信访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