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患者误会 改进服务管理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消除患者误会    改进服务管理

——城关镇医院改进服务管理案

 

【基本情况】  2015-2-18,某先生致电12345热线投诉:由于今晚我与老婆打架,导致头部受伤出血,需进行缝针,便立即前往岳阳县火车站旁的一家医院处理。但跑遍整栋医院楼层,该院却无人处理都未安排人员值班。若出现其他人命紧急需抢救,医院却无人值班受理,延误治疗后果谁来负责?对该医院的服务态度十分不满,望核实处理杜绝该现象。

【处理过程】  县卫生局受理工单后,要求城关镇医院调查处理。院方立即查看当临床科室值班表,找到相关值班人员,确证当晚临床科室都有相关医疗人员进行值班。随后,医院与该先生取得联系,发现了其中的误会:原来,该先生心急求医,但不知医院住院部具体位置,跑往了原荣乡楼改建的现公卫科楼层。医院向该先生解释,公卫科主要进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不是临床科室,所以不需安排人员进行值班。由于医院及时回应,耐心解释,消除了该先生的误会。

【反思启示】  城关镇医院由于本身地理位置比较偏僻,部分科室在去-的改扩建工程中调整了位置,给部分病人及居民带来了一定的不便。通过此次事件,城关镇医院加强了行政值班制度,抓强了常值班安排,增加并详化了科室分布图及指示牌,为群众百姓提供更方便、更惠民的医疗服务。

 

 

(县卫计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