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误录遇麻烦 交警核实快纠错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信息误录遇麻烦    交警核实快纠错

——庄女士投诉车辆违章记录错录案

 

【基本情况】  2015-12-2女士向12345热线反映:我的车在 2014- 7- 24 有一起在107国道的违章记录,是因岳阳县交警部门将车辆号牌字母录错,导致不能办理过户手续,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消除其违章。

【处理过程】  县交警大队受理工单后,传录入部门科技所核实情况。经系统查询确实系录入错误,后立即送处罚中队将当事人车辆违章信息按要求呈报上级主管部门删除,但是因为系统故障,数据不能上传。处罚中队直接与支队科技部门联系,将资料传真给主管部门后删除,并将结果告之当事人,给当事人带来的不便请其谅解。

【反思启示】  违章信息录入工作量非常大,偶尔疏忽便容易录入错误,一旦录入系统就会自动生成。对错录信息要及时更正,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但县级大队只有录入权没有修改权限,必须提交主管部门审批,有时造成信息更正不及时,对车主带来了不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

 

 

(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