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举报无小事 认真调查还清白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村民举报无小事    认真调查还清白

——筻口镇移山村村民举报村干部贪污案

  

【基本情况】  2016-5-4,陈先生向县长信箱举报:兹有筻口镇移山村村干部冯岳峰、柳东升,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变卖国家土地资源,将移山村几十上百亩山林土地卖出去,非法所得几十万全部落入自己的口袋,并找借口说钱上交给了合并村,群众不知道钱的去向。全体村民迫切希望上级领导重视,还移山村一个朗朗乾坤!  

【处理过程】  筻口镇政府受理工单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纪委牵头,经管、信访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就此事通过走访干部、党员、群众,核实近三-来帐目、会议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调查处理。经调查:当事人举报的冯岳峰系原移山村支部书记、柳东升系原移山村村长,2012-上半-,移山村村支两委开会商量,为了加强本村集体山林管理,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决定将本村集体山林250亩的经营权进行发包,先后召开3次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就发包合同的有关条款和事宜在大会上进行讨论,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将本村250亩集体山林使用权分3处地段进行承包。村里先后出榜了招投标公示,举行了招投标大会,通过竞标大会,第一地段由本村村民冯飞亮承包,承包期限( 2012- 5- 1 - 2042 -5 -1 ),承包金额为14万。第二地段由本村村民易小见承包,承包期限( 2012- 6- 30 - 2042 -6 -30 ),承包金额为14万。第三地段由本村村民易立新、刘五生承包,承包期限( 2012- 9- 30 - 2042 -9 -30 ),承包金额为7万。经查实,移山村250亩山林经营权发包分三处地段都有正式详尽的承包合同书,并附有党员村民代表的签字。当事人反映情况并不属实,工作人员将调查结果与当事人进行了说明,并进行了公开,给了村民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

【反思启示】  村级财务问题,村民十分关注,工作稍有不慎,关系到干部的清白与工作激情,影响了群众的信任与工作支持。面对群众的疑问或举报,要虚心接受,积极沟通,消除疑惑,凝聚民心。

 

 

(筻口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