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财经纪律 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规范财经纪律    提高服务水平

——县人民医院整治医生私自收费案

 

【基本情况】  2016-4-1,隋先生向12345热线举报:岳阳县人民医院五官科门诊部医生(不清楚姓氏)收费不开票,此情况我已经遇到过两次,未向其他部门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  县人民医院受理工单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医院纪检组、财务科、人事科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核实。通过调取财务收费清单,询问举报人和当事医生,结果显示情况属实。当事医生共收取患者150元现金未开具发票,直到举报人举报也未主动上交收费室。县人民医院调查核实后作出了处理决定:一是以医院名义下发通报,责成当事医生做出深刻检讨,全院通报批评;二是对当事医生罚款1500元,奖励给举报人;三是给予当事医生留岗察看三个-,调离岗位处理;四是取消当事医生2016-评先评优资格。与此同时,医院在科主任、护士长例会上组织学习该案例,再次强调医院财经纪律。举报人对县人民医院的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反思启示】  财经纪律是医院不可逾越的一条底线,是维护病人和医院权益的重要制度。该事件再次敲响了警钟,对于私自收费、隐瞒收费等违反医院财纪律,侵害患者利益的事情,要经常督查,坚决打击。同时,要形成制度,加大教育力度,确保财经纪律的严肃性,确保患者的权益不受侵犯。

 

 

(县人民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