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4-12 00:00
浏览量:1 | | | |

给孩子们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

——多名家长投诉长湖中心学校就餐条件差案

 

【基本情况】  今-九-份,12345公众服务热线接到多名家长投诉:称小孩在岳阳县长湖乡八一中学读书,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时都没有桌椅坐,吃饭都是站着与蹲着的,家长看着都心寒。曾向学校反映未果,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督促学校尽快给学生添置就餐桌椅。

【处理过程】  就家长们反映的学生食堂无桌椅就餐的问题,县教体局派专人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后,迅速由局领导督促学校采取措施进行整改。长湖中心学校的前身是八一中学,原设计为初中学校,后由于教育布局调整,改为九-一贯制学校。关于食堂学生就餐桌椅问题,由于食堂改建,将餐桌全部撤除,现食堂改建完毕,因开学工作书籍堆放分发,延误了用餐桌椅安装时间。学校就此问题向家长与学生致歉。 9- 5 ,学校食堂餐桌椅全部安装完成。考虑到食堂容纳人数的问题,为了更好的维护就餐秩序,学校安排小学生全部改在教室就餐,初中生分批次到食堂就餐。同时,县教体局将该校食堂建设列入2017-教育基本建设项目。

 

  (长湖中心学校新食堂)

【反思启示】  在社会监督下办教育,才能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长湖中心学校这一事件给了我们很多启发与警示,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要尽可能解决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孩子们有关的事,容不得半点马虎。值得肯定的是学校在收到家长反映后,采纳意见建议,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改,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理解与支持。

 

 

(县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