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防洪工程 取得群众理解
来源:原创   2018-04-20 17:20
浏览量:1 | | | |

支持防洪工程  取得群众理解

——城市防洪工程运输渣土污染环境整治案

 

    2017年6月5日,蒋先生向12345公众热线举报:本人家住荣家湾镇富荣西路,每天有近百台渣土车超载运输渣土快速行驶在这条路上,而且还不遵守红绿信号灯,横冲乱闯,对行人和其他车辆的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且随意按喇叭,噪音非常扰民,对此很不满,希望相关部门查处。

    县水务局受理工单后,指派县防办工作人员及城市防洪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实际情况如下:自2016年7月以来,洞庭湖水位一路攀升,地处县城北端的小毛家湖垸溃决,县城污水处理厂以及荣家湾镇上千亩渔池被淹,给我县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汛期结束后,我县迅速在11月份启动了县城城市防洪一期工程。由于工程规模大、战线长、协调难,加之受前期阴雨天气较多的影响,工程进展目前较为缓慢。2017年6月1日,我县全面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城市防洪工程今年基本发挥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相关规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6月1日起至6月10日,在城市防洪一期工程施工和运输范围内区域启动防汛应急一级响应。县直各部门、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保障工程顺利实施。蒋先生在来电中所说富荣西路每天近百台渣土车运输渣土的情形是施工单位正在全力抢抓工程进度所为。工单中所反映的车辆随意按喇叭和扬尘多的问题,县水务局已迅速与建设单位和交警部门对接,要求运输车辆严格按照交通法规行驶,并每天适时向路面洒水防尘,降低对周边群众生活影响。工作人员将此情况向举报人回复,当事人对处理结果满意,并表示防汛抗旱,全民有责,对我县防汛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

 

 

(县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