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处驾培矛盾 维护学员权益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妥处驾培矛盾    维护学员权益

——武女士投诉驾校报名收费案

 

【基本情况】  2015-3-19女士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投诉:我去-9-通过一位姓毛的教练在岳阳市三眼桥公安局对面的一个公田驾校报名点报名考驾照,总共交了3500元,公田驾校给了毛教练2000元,给我们学员只开了一张1500元的收据。现在毛教练找不到人,没有人教我练车,曾向公田驾校反映,该校称要我重新再交2000元的教练费,对此我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职能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交通运输局受理工单后,立即责成汽驾中队进行处理。经调查核实,所谓“岳阳市花板桥公田驾校报名点”由岳阳市郭镇驾校、公路驾校、岳阳县公田驾校擅自设立,已于2014-依法取缔。交通驾校教练毛某利用职务之便将私自招收到的学员转让给公田驾校报名点,赚取学费差价。随后因个人负债累累失踪,给学员学车带来不便,也给驾培行业造成恶劣影响。工作人员责令公田驾校完成武女士的后续培训工作,并将此情况上报市运管局驾培所,建议吊销教练员毛某的相关从业证照,将投诉内容通报全市。 

【反思启示】  当前驾培行业迅速发展,驾校急剧增多,培训质量参差不齐。准备学习驾驶的市民应直接去正规驾校报名并与驾校签订培训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才能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