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老人 服务上门办证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爱残疾老人    服务上门办证

——余先生母亲办理残疾证案

 

【基本情况】  2016-7-20 ,余先生12345热线反映:我母亲去-6-份摔伤成了残疾,今天我拨打了县残联电话办理残疾证,工作人员称要我母亲本人去办理才行,但是我母亲现在已经有93岁了,在路上怕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人性化服务,是否可以不用本人去办理残疾证。

【处理过程】  县残联受理工单后,第一时间告知余先生,根据政策规定,残疾人证的办理程序为:由残疾人本人携带相关病历,身份证,户口本及一寸照片2张,到县残联办证大厅进行办理。考虑到余先生母亲-岁已高,往返县城不便,在周末派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经过办证人员上门鉴定,老人存在一定的肢体功能障碍,符合肢体四级残疾标准。对于我会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门为残疾人送办证服务,余先生及家人表示感谢。

【反思启示】  关爱弱势群体,维护其正当权益是我们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群众向热线反映的诉求,在政策之外能给予帮助解决的,工作人员应尽可能为其提供服务。此案中,残联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特事特办,为残疾老人提供办证服务,收获了群众满意,是践行党的宗旨,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

 

 

(县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