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路灯照明 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调度路灯照明    方便市民出行

——调度城区路灯照明案

 

【基本情况】  2016-12-21,杨先生来电反映:岳阳县整个县城里面早上六点到七点都没有路灯,给学生上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把路灯时间作出调整。

【处理过程】  县住建局在收到该热线单后,立即召集公用事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处理,经了解,城区路灯在十天前就已调整为主街道早晨4:30分开灯,6:30分关灯,背街小巷4:30分开灯,6:20分关灯,但因近期连续阴雨天气,致使早晨6:30天空还未明,路灯就已关闭。针对该情况,事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再次调整路灯关闭时间,早晨关灯时间设置为主街道6:50,背街小巷6:35;方便了市民早晨出行。

【反思启示】  城区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更重要的是给每一个生活在城市的居民一份出行安全的保障。但时令天气的不断变化,传统手工调整照明时间,给我们及时便民的照明带来一定的困难。2017-,我们将及时紧跟时代技术进步的步伐,对路灯调控采用物联网控制。届时,路灯照明时间可以随时根据时令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到位。

 

 

(县住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