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联动 及时救援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4-12 00:00
浏览量:1 | | | |

多警联动    及时救援

——“7.03”富雅大酒店女子跳楼轻生救援案

 

【基本情况】  2016-7-3,荣女士向12345热线反映:在东方路富雅大酒店的楼顶有一名女子,-龄大约四十来岁,好像有轻生的迹象,希望公安部门尽快营救。

【处理过程】  接警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组织公安、消防、120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为防止该女子发生意外,尽早将其解救,局领导共同研究、制定了可行的解救方案,并成立了两个工作组:一组为施救组,负责对轻生女子进行安抚、解救;另一组为疏散组,负责对事发地周边的群众和交通进行疏导。经过约3个小时的苦心劝导,该女子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民警对其进行语言劝慰以转移她的注意力之时,最终趁其不备,果断抓住了她的右臂,成功将其控制、解救,后送至医院救治。

【反思启示】  案情就是命令。对群众通过热线反映的紧急事件,公安部门应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在此案中,公安部门做到了出警迅速,多警联动,处置得力,成功挽救了群众的生命。

 

  (富雅大酒店负责人送来锦旗)

 

 

(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