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百姓福祉 送千家欢乐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系百姓福祉    送千家欢乐

——杨林乡数字电视平移改造案

 

【基本情况】  2015-10-14,朱女士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我是岳阳县杨林乡城山村的居民,我们这边有线经常没有电视收看,今-大半-都存在这种情况,曾向当地管有线电视的工作人员反映就好了一点,但是现在又没有电视收看了,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督促工作人员尽快恢复有线电视。

【处理过程】  杨林乡有线电视在2015-前一直用的是模拟电视信号,近两-来信号源特别不稳定,加上一些光纤线路陈旧老化等客观原因,导致有线电视用户经常有投诉现象。在今--初乡党委政府决定采取与岳阳县广播电视合作的模式,全面实行数字电视平移改造,并将此项工作列为政府十大实事项目,初步预算需投入80万元资金。改造过程中由于外线架设与电信局发生纠纷以及改造人员工作经验等原因,上半-光缆架设等工程进展较慢,从9-份开始,重新调整思路,增派人手,现光缆架设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用户平移已完成600多户,-内应该可以平移用户千余户,这样原有线电视用户可基本完成平移改造,看上精彩的数字电视。

(杨林乡有线电视改造中)

【反思启示】  农村数字有线电视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不仅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也给广大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虽然数字电视平移工作量很大,政府应该为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不惧一切阻力,确保问题得到有效处理。

 

    (杨林乡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