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血防灭螺 关心群众健康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注血防灭螺    关心群众健康

——中洲乡南套村查螺灭螺案

 

【基本情况】  2015-5-16,龚先生致电12345热线反映:我是岳阳县中洲乡南套村四组的村民,我家门口一条很大的水沟里面都是钉螺,怕引起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这现象存在一-了,现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接到批办单后,中洲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分管卫生的领导并联系了乡血防站工作人员,根据龚先生提供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通过检查发现,龚先生家后面水沟里面的不是钉螺,而是海螺,不会存在血吸虫隐患。核实情况后,血防工作人员向周边居民做好了解释,解除了“警报”,稳定了人心。

【反思启示】  中洲乡作为血吸虫病预防重点区,对有关钉螺、血吸虫的信息高度敏感,密切关注。开展血防灭螺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的大事,近几-来,中洲乡一直把灭螺作为血防工作的重点,大力开展宣传、排查和灭螺行动,与广大群众一道积极构建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中洲乡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