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脱帮 加快奔小康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脱贫不脱帮    加快奔小康

——中洲乡阳山村苏先生质疑脱贫案

   

【基本情况】  2016-5-18,苏先生于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反映:我是岳阳县中洲乡阳山村沙坪组村民,我们组的苏石应与万石胜是困难家庭,乡政府将他们更改成脱贫户,我认为很不合理。来电希望相关部门能去调查这两家的实际情况并给予扶贫帮助。

【处理过程】  中洲乡政府受理工单后,立即指派乡扶贫办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处理。经核实苏石应和万石胜两户,符合湖南省脱贫人口的标准,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国家扶贫标准线(2016-我省扶贫标准线为3026元)以上。苏石应和万石胜两户已达到脱贫标准,由村里上报,村委会协助乡扶贫办入户调查并确认签字。经过详细的解释政策,苏先生表示理解。

【反思启示】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基层政府,要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扶贫举措,确保扶贫对象在规定时限内实现全部脱贫。对于脱贫的家庭,在今后的的两-里也要根据家庭情况给予一定程度的扶持,加快实现全面小康。

 

                            

(中洲乡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