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库区巡查 确保饮水安全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4-12 00:00
浏览量:1 | | | |

加强库区巡查    确保饮水安全

——新墙水库水源保护案

 

【基本情况】  2016-07-29,付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岳阳县新墙镇新墙水库处里停了两张汽艇,引来了很多群众围观,且停了很多车在此游泳,存在安全隐患以免发生溺水事故,望政府部门能派人核实监管处理。  

【处理过程】  7-29下午1740左右,新墙水库管理所巡库人员发现十几张车辆携带两艘摩托艇进入库区,当时已对该群市民进行劝阻。但在18:40左右巡库人员发现该群市民转移至马形村拦砂坝段进行游泳、骑摩托艇等违法危险活动。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汇报,并驱车前往进行劝阻教育。但因巡库人员无执法权力,劝阻无效,18:46分巡库人员向新墙镇派出所报警。经新墙镇派出所出警制止后,该群市民于19:00分安全离开库区。至此,新墙水库再无此类事件发生,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巡库人员更换警示牌)

【反思启示】  水,是生命之源,是经济命脉,在饮用水源保护地进行违法危险活动,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危害到饮用水质安全。如今,我国正面临淡水资源匮乏的趋势,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水源保护执法和宣传力度,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水源行动中来,携手共创“人水和谐”的美好社会。

 

 

(县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