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养猪场退养 保护洞庭湖生态
来源:原创   2018-04-20 17:20
浏览量:1 | | | |

督促养猪场退养  保护洞庭湖生态

——荣家湾镇岳武村养猪场退养案

   

    2017年10月25日,杨先生致电12345热线反映:岳阳县荣家湾镇岳武村秀华园对面100米处有家养猪场,养猪数量有5000头以上,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到不到200米的洞庭湖里,给居民饮水健康带来影响,要求取缔这家养猪场。

    接到投诉件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处理。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猪场名叫“岳阳县岳武陈浩东养猪场”,于1998年开始建设并投入养殖,现存栏约210头,场内建有两栋猪舍,两个沼气池共400立方米,占地面积约20亩,总投资约200万元。养殖场部分废水经沼气池发酵处理后和栏舍冲洗废水一起排入大毛家湖大港中,用于承包户养鱼。该养殖场从2017年9月开始自行退养,预计在2017年11月底将全面退养完毕,同时县环保局已函告县畜牧水产局,要求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养殖场进行退养。环境监察人员将继续加大对该养殖场的监管力度,督促该养殖场在2017年11月底前完成自行退养。当事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mmexport1514945647871
 

 

 

 

 

 

 

 

 

 


                (图为退养后的养猪场)

 

 

(县环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