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改造解难题 安全饮水惠民生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管道改造解难题    安全饮水惠民生

——新墙镇老街居委会自来水管道改造案

 

【基本情况】  2015-4-21,刘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新墙镇镇上的上街有几十户自来水都停水了,已经停了十天了,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处理过程】  新墙镇政府受理工单后,立即安排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察看。经调查,刘先生居住在新墙镇老街居委会上街。由于该处自来水管道为老式铸铁管,已有三十多-历史,因水中杂质沉淀、内壁生锈造成管道堵塞。就此情况,自来水公司将上街自来水管道改造纳入新墙镇2015-安全饮水工程,将上街1200米长老式铸铁管道更换为新型PVC管道,解决了约80户居民用水困难问题。该工程除收取150/户入户管道费外,剩余22.8万费用全部由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承担。

【反思启示】  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面临的最实际、最关心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落实措施,确保百姓饮水安全。

 

 

    (新墙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