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送关爱 情暖孤儿心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学校送关爱     情暖孤儿心                          

——毛田镇关爱孤儿减免学费案

 

【基本情况】 2016-12-13,黄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 我孙子是岳阳县毛田镇(原云山乡)谢山村叶三组的五保户名叫黄娜,为孤儿,在云山中学92班读书,之前未收取过学费,今-下学期老师告知需收取1800多元学费及145元的资料费,现来电咨询五保户是否需收取学费。

【处理过程】  接到黄先生反映的问题后,毛田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联系镇中心联校校长到黄娜学生家了解情况。经与学生家长做深入的沟通,黄娜的基本情况是父亲亡故母亲改嫁,爷爷是原云山乡林业站站长,就其爷爷所反映的黄娜这几-都没有交学费及学杂费,教师向其做了详细解释:近几-,黄娜学生的学费及资料费一直都是有一个爱心老板资助的,但今-由于该老板自身问题而没有对黄娜进行继续资助,所以,并不是学校取消了对黄娜学生的资助。考虑到黄娜同学的特殊困难,学校已发放了600/-的困难学生补助,减免了书籍费,并继续寻求社会资助,联系结对对象;同时学校尽可能对黄娜同学进行相应的资助和生活、心理关怀。

【反思启示】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每个学生本都应该在父母、老师、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下茁壮健康的成长,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一些特殊困难的学生难以在优良的家庭环境下成长,而这时来自学校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对其来说是相当重要和必要的。毛田镇中心学校在接到黄娜同学一事反映后,及时给予其关怀和温暖,确保其不仅能够完成学业且能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快乐学习,阳光成长。

 

 

(毛田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