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学生 精准助学扶贫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爱贫困学生  精准助学扶贫

——筻口中学贫困学生求助案

 

【基本情况】  2016-10-27,黄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我是岳阳县筻口镇潼溪村的低保户,我身体不好,股骨头坏死,不能做事了,家庭经济困难。小孩现在筻口中学读初三,希望给我小孩享受困难补助,望政府帮助处理。

【处理过程】  县教体局受理工单后,派发至岳阳县筻口镇中心学校调查处理。工作人员去学校了解情况,并约黄先生到校沟通。经核实,黄先生女儿一直以来都享受寄宿生困难补助,但黄同学升至初三后,新班主任对她的家庭情况不太熟悉,而黄佳乐也没有到班主任处进行反映提出申请,该班贫困学生较多,故没有把困难补助评给其女儿。鉴于黄先生家的实际困难,学校事后给予其小孩助学补助。黄先生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即使当前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提高,但在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家庭贫困的孩子,过着非常艰苦的生活,有的甚至连学费都交不上。作为教师,应全面了解班级中学生的生活情况,对有实际困难的学生多给予关怀鼓励,并响应国家政策,让助学补助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孩子。

 

 

(县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