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拆除违建 保护铁山水源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重拳拆除违建    保护铁山水源

——-田镇强拆违法建设案

 

【基本情况】  2016-11-15,彭先生向12345热线举报:-田河北岸有人违规建房,此情况已存在一段时间时间。现来电要求派人尽快拆除这些违章建筑。

【处理过程】  -田镇政府接到此单后,迅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经调查:-田河北岸规划为沿河风光带,今-以来,少数住户置法律于不顾,在沿河风光带违法乱建。镇国土所、城建办多次上门宣传相关政策和下达法律文书,并责令其自行拆除,但仍有部分住户置若罔闻。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杨某等7户违法设施依法予以强制拆除。122,镇政府联合县规划局执法大队、县铁山水资源综合执法局,组织公安、司法、国土、城建、镇机关干部50余人,对-田河沿河风光带违法乱建设施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这次拆违行动,有力打击了违法乱建行为,巩固了控违成果,有效规范了建设秩序,有力的保护了铁山水资源。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反思启示】  铁山水库是岳阳市民的“大水缸”,保护好铁山水源是-田镇党委、镇政府的基本职责所在,我们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对库区环境和民生“两保”工作的高度重视,有社会各界对库区的高度理解和支持,铁山水源的保护工作将迈向更高的水平,库区人水和谐的局面将更加坚实。

 

 

(-田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