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热点 完善集镇功能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注民生热点    完善集镇功能

——筻口镇老街下水道升级改造案

 

【基本情况】  2016-6-13,马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举报:因下雨原因导致我们岳阳县筻口镇集镇上遭了水灾,道路积水严重,无人处理,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筻口镇政府受理工单后,迅速指派城建办及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临时排水处理。经调查:积水原因为筻口镇老街因街道形成较早,下水道设置缺少规划,且-久失修,近两-一遇大雨天气,就会导致全路段积水严重,严重影响商户经营与居民生活。居民、商户对此反应强烈,曾多次拔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但因镇财政困难,一直未能进行升级改造。今-,鉴于群众强烈意愿,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想民所想,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在广大沿街群众、商户的支持下,投资80余万元,于8-份启动了老街下水道的升级改造工程,对全线280米长的道路进行拓宽,下水道管网新建及路沿石、人行道板铺设,并配套绿化、亮化设施。截止10-份工程全面竣工,彻底改变了老街下雨就积水难排与脏乱堵的现象,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集镇居民及沿街商户的一致好评。

(升级改造后的老街街道)

【反思启示】  面对关系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多想对策,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与人民群众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民心工程。

 

 

(筻口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