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多收费 物价督促退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驾校多收费  物价督促退

——张先生投诉驾校收费案

 

【基本情况】  2013-7-9,张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6-23我在岳阳县荣家湾金舟驾校学B2,交了学费6200元,考了一门理论,退了4200元,扣了我2000元,我觉得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  县物价局受理工单后,迅速派工作人员联系张先生。经查,张先生交6200元参加该驾校B2驾照培训,考完理论,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场内训练,后因自身原因,决定不再继续参加余下科目的考试,并要求退费,驾校退费4200元。张先生认为退费太少。对于驾驶培训中途退学退费的情况,既无详细的政策界定,又无合同约定。县物价局工作人员在对驾培行业进行充分调查后,邀请当事双方面谈,按照提供多少服务收多少费的原则,双方当事人一项一项进行计算,经双方平等协商,驾校追加退款600元给张先生。当事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反思启示】  驾培收费老百姓比较敏感,反映强烈。作为职能部门应加强管理,规范驾校收费,为广大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县物价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