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结核病防治 解答民生热点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注结核病防治   解答民生热点

——县疾控中心解答结核病防治免费政策案

 

【基本情况】  2015-7-27,王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以前在岳阳县结核病防治门诊做肺部检查照片是免费的,但是这次像往-一样做肺部检查却要收费45元,认为国家政策应该是免费的,对于收费要进行投诉,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核实,做免费检查并且给予回复是否合理。

【处理过程】  县疾控中心收到工单后,联系门诊医生了解到王先生曾多次在本门诊进行过免费摄片检查,都没有发现有结核病。患者并不是患有结核病要到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门诊进行相关的检查,是想把其作为常规的健康体检进行。针对此情况,疾控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并对其进行耐心解释:岳阳县结核病防治门诊是根据国家结核病防治指南工作要求(要求规定:对初诊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进行免费胸片和痰涂片检查;对治疗期间随访的肺结核患者进行免费痰涂片检查。)来进行收费的,而王先生不属于上述情况,所以对其进行收费并不违规。王先生表示理解

【反思启示】  百姓健康无小事。针对群众反映多、社会反响大的热点问题,卫生局迅速行动,有的放矢,对涉及百姓看病就医的任何疑问第一时间回复并耐心解释,在工作得到理解与支持的同时一并宣传国家的卫生政策和方针。

 

 

(县卫计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