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学前、中小学教育 > 小学教育

美丽校园之岳阳县明德小学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明德小学
  
  明德小学是为缓解城区小学就学压力,合理调整城区小学布局而新建的一所县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52.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4489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11960平方米。2009-动工兴建,2010-春季,在县委政府、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下,学校正式开学。
  
  学校布局合理,分区明确,整体协调,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现有体育场地13840平方米,建有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田径场、风雨活动室,绿化面积4235平方米。配有高标准的音乐室、美术室、劳动技术室、教师培训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科学实验室、体育活动室、卫生室、综合档案室、心理辅导室等,图书室藏书两万多册,科学教学仪器、体育、音乐、美术教学器材等一应俱全。
  
  学校现有学生2900多人,教职员工131人,其中专任教师专科以上学历达到98.8%,高级教师37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2人,先后有几十人次在省、市、县发表交流论文材料,是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轻化、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学校开办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强队伍,突出师德与师能;抓管理,突出精细与实效;提质量,突出乐学与素质;谋发展,突出创新与特色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提升办学质量为核心,以控规提质、管理提质、课改提质、特色提质为抓手。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连续四-荣获全县教育系统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连续五-获县教育系统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县首届教师艺术节一等奖、市食品安全质量先进单位、湖南省少先队先进集体、第五届全国青少-创新大赛2011-度中国创新教育学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新一轮课程改革示范学校、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中小学生三独比赛第一名、安全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岳阳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示范学校、家长学校工作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抓好学生养成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的一体化德育网络,抓好快乐学习课堂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突出师生阅读推广等工作正逐渐打造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
  
  新的一-,是我校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学校”办学目标特别关键的一-,全校师生要围绕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目标,坚持“强队伍、抓管理、提质量、谋发展”的思路。把握“课改提质,管理提质,特色提质”的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清洁校园、书香校园,推进学校工作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