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2015年高中招生全面取消择校生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00:00 浏览次数:1

   红网岳阳县站5-29讯(通讯员 徐洪涛)5-26,岳阳县普通高中阳光招生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县委副书记汤小娥、县人大副主任周建军、副县长周里、政协副主席许安全及纪委、监察、教育、财政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4-岳阳县高中阳光招生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研究制订了2015-高中阳光招生政策。2015-高中招生政策较之以前有四大变化。一是将以前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10%的择校生名额全面取消,今-起所有高中招生全部按分数正取,招生政策更加惠及农村孩子。二是取消优惠加分,往-在国家、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学生,省、市、县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享受1—5分的优惠加分,今-全部予以取消。三是仅保留县一中接受200名县外回流生名额。四是专业生录取时,以专业成绩1:2入围招生范围,以文化成绩择优录取,并划定录取最低控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