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美丽校园之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00:00 浏览次数:1

2011-助残活动.jpg

 

 DSCF7808.JPG

 

 

 

 

 

  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地处城南友爱路,创办于1995-,是一所专门为盲、聋、智障三类适龄残疾儿童提供文化知识、职业技能教育的九-寄宿制学校。学校现有学生129人(含送教上门学生),教职工22人。
  
  在县四大家及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关怀下,从2006-开始,学生包括伙食费、小病医疗费在内的一切费用得到了全部减免。
  
  学校以“残而不缺,障而有为”为目标,在抓好学生文化教育、语言康复训练的同时,加强残疾学生职业技能教育,开设了刺绣、电子、计算机、书法绘画、擦皮鞋等职业技术课程,让学生学到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自创办至今已毕业的235名学生中,有32名学生录入长春大学、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 112人在外就业,56人实现了自主创业,为社会、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
  
  学校创办二十-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特色益明显,成绩斐然,先后荣获 “湖南省特殊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岳阳市助残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岳阳县教育系统综合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