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求助与资助

岳阳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简介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11-23 00:00 浏览次数:1

机构名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主  任:徐亮

办公电话:7657066

职责与职权

职能是负责全县中小学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及高等学校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高等学校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相关贷后管理工作。

2、负责全县助学贷款工作的推动和管理。

3、负责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及中职学生涉农专业和家庭困难学生免学费补助的审批、发放和管理工作。

4、负责中小学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发动组织和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开展贫困学生救助,协调指导中小学开展勤工助学活动。

5、协同有关职能部门统筹安排中小学助学经费,并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6、完成县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职责,可以行使下列职权:

1、审核高等学校学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资格。

2、审批、发放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及中职学生涉农专业和家庭困难学生免学费补助。

3、审批、发放中小学助学经费。

4、协助监督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助学经费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