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外来人口本地就读服务

中小学生转学、插班入学指南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11-16 00:00 浏览次数:1

一、小学

从2015-秋季起实行城关地区大班额消减计划。各校要将非一-级班额争取控制到60人以下,确保不超过65人(其中二-级班额确保不超过55人),逐步实现将班额降到国家规定标准。规范城关地区转学插班秩序,城区内学校之间原则上不办理转学插班手续。

如因房产或户口变更至城关,或父母工作关系调至城关,确需转至城关地区小学插班就读的学生,由义招办按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调剂。符合其他条件(参照小学一-级招生非常住儿童入学条件)要求转入城关地区小学插班就读的学生,由义招办根据各校学位情况,按相对就近的原则统一安排就读。转学插班的学生统一于8-底到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二、初中

转学插班的学生,由家长于8-27、28、31到县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报名,符合条件的提交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并填写《转学申请表》。义招办初审并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核确认证件。待9-3转出学生就绪,义招办根据各校学位情况,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签字后,安排转学插班学生到相对就近的有富余学位的学校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