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社保服务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

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到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9-28 00:00 浏览次数:1

“社保费率降低后,确实为企业节约了成本。”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社保专干肖琳玉表示,“我们公司有1万多名参保职工,从8、9-份的数据看,每个-光养老保险部分就节省了80万元左右的开支。”

肖琳玉所说的社保费率降低,指的是“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由20%降低为19%”这一重大利好,9-27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已全部到位,目前已有83000多家企业受惠。

今-6-23,我省下发通知,规定“从2016-5-1起至2018-4-30止,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由20%降低为19%。期满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照国务院部署和我省基金支撑能力的实际情况再统一作相应调整。”目前,所有正常缴费的参保企业均已按新的比例进行缴费。

本次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费率,不会影响到职工当期工资收入,也不会影响到职工社会保险待遇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