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社保服务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岳阳县基本医疗保险成效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10-09 00:00 浏览次数:1

2016-,医保中心以夯实基础工作、建设小康社会为重点,狠抓征缴扩面和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待遇和服务质量,逐步规范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全县医疗保险工作健康有序运行,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6-,全县共有311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31792人,医保基金征缴收入3925万元,;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82626人,医保基金征缴收入2638万元,我县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了100%。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抓征缴扩面,确保基金应收尽收。基本医疗保险的征缴扩面是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让尽可能多的人参加医保是实现医保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们充分利用劳动保障宣传、人社局大型招聘会等平台,就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缴费办法、医疗待遇等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有效促进了广大群众参保热情,确保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100%。在基金收缴工作中,我们采取中心主任负总责,副主任分组带队上门做好基金征缴工作,对行政事业单位按裸工资加津补贴为基数,企业按市平工资为基数,中央、省属企业按省平工资为基数进行征缴,本着不漏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笔漏缴的态度,确保基金征缴100%到位。

(二)抓待遇提高,推进两项医保新政策实施。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就要不断提高保障水平,根据《湖南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5]92号和《关于做好2015-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追补工作的通知》岳人社发[2016]28号文件精神,3-份启动了2015-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追补工作。结合现有医疗补助水平与县直单位公务员医疗费实际开支情况,历经三-我们多次向政府领导请示汇报,与财政部门协商,经政府办公会议决定,今-5-份下发了《关于实行公务员医疗补助有关问题的通知》(岳县政办发[2016]3号)文件,从2016-1-1起实行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

(三)抓内部管理,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单位。中心通过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的活动,提升了业务经办和服务质量。一是在受理咨询服务中,一次性告知参保人员需要提供的各种参保、报帐资料,业务流程及时限。二是审核报帐过程中按照急事急办、优先办理的原则,好中求快,尽量减少来办事人员的等待时间。三是将市内定点医院(三级)的住院审批手续直接下放,参保患者办理住院手续可到医院实行网上报备。
                               岳阳县医保中心
                               201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