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社保服务 > 优抚安置 > 退伍军人转业安置

退役士兵报到指南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7-19 00:00 浏览次数:1

退役士兵报到指南

 

1.退役士兵个人档案退伍办接收后,予以办理报到相关手续。(档案通过邮寄的,请在返乡10日后至电退伍办查询7632238)

2.退役士兵报到时需持身份证、退伍证和退伍行政介绍信,填写岳阳县退役士兵报到登记表,参加免费技能培训的填写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登记表。

3.退伍办开具《岳阳县退伍军人行政介绍信》和《上户证明》。退役士兵凭《岳阳县退伍军人行政介绍信》先到银行激活部队带回的银行卡(原件保留),然后凭《岳阳县退伍军人行政介绍信》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4.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办理,请凭参保缴费凭证、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等相关材料到县人社局办理。(地址:长丰路)

5.退役士兵党、团员组织关系请到县委组织部办理。(地址:东方路县委三楼组织部,县一中对门)

6.政府不负责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贴在退伍第二年下半年发放,我县目前标准为每服役一年补助2000元。

7.是驾驶员的退役士兵,经核实本人档案记载在部队从事驾驶工作的,在转办地方驾驶证时需到退伍办开具相关证明。

     报到地址:富荣路社会福利院内退伍安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