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就业服务 > 劳动权益 > 劳动合同

开展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示范街道(乡镇)、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和评选奖励试行办法〉的通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1-20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

示范街道(乡镇)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

通    知

岳人社函〔2015〕89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开展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示范街道(乡镇)、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和评选奖励试行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5〕84号),提出“在全省范围内每2-择优评选奖励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的10个示范县市区、50个示范街道(乡镇)、100个示范社区(村)(简称“2151工程”)”,将按照“公开申报、择优推荐、量化评选、上网公示”的原则从全省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力度大、带动就业成效显著的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中择优评选。评定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的可获一次性奖补50万元,示范街道(乡镇)可获一次性奖补10万元,示范社区(村)可获一次性奖补5万元。

请具体对照湘人社发〔2015〕84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抓紧协商研究,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积极申报创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并组织好辖区内的示范街道(乡镇)、示范社区(村)的申报创建工作。每个县市区原则上推荐申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街道(乡镇)和示范社区(村)各1个。所有申报资料须按照湘人社发〔2015〕84号文件有关规定准备,于2016-1-31前统一报送市人社局(劳动力市场603室,联系人:彭开友,电话:8251628  15580116868)。市人社、财政部门将联合进行资料预审和实地核查,筛选相应名额上报省厅审核确定。

自2012-开始,历经三-时间,我市成功创建为首批省级创业型城市。今-来,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着力打造“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就业渠道广、创业机会多、产业发展旺、创新能力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市局牵头制定了《新增长极建设全民创新创业战略实施方案(2015-2020)》,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若干意见》(岳发〔2015〕17号),请你们认真对照上述文件精神,主动作为、务实求为,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优“宜业”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释放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