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就业服务 > 劳动权益 > 劳动仲裁

劳务派遣用工审批办事流程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3-06-06 00:00 浏览次数:1

劳务派遣用工审批办事流程

一、责任单位

“三性”岗位劳务用工监督管理室

二、办事流程

 

 

 

申请用工计划

报批

签订劳务

派遣协议

报送相关表册

划拨费用

人员异动

汇报机制

每-初用工单位向县编办申请“三性”岗位用工计划。

用工单位填写《岳阳县机关事业单位“三性”岗位劳务用工审批表》报县人社局。

用工单位凭“三性”岗位劳务用工控制计划审批通知单、《岳阳县机关事业单位“三性”岗位劳务用工审批表》与中标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同时县人社局到场鉴证,经人社局审核后,将《机关事业单位“三性”岗位劳务用工人员花名册》报县编办、县财政局备案。

用工单位与派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后,每-5前将《岳阳县机关事业单位三性岗位劳务用工情况-报表》报人社局业务股室及财政相关股室备案。

用工单位于每-10前将劳动报酬、“五金”费用、派遣管理费等相关费用一次性足额划拨人社局专用账户。未及时足额划拨的,由县财政局根据人社局《岳阳县机关事业单位“三性”岗位劳务用工审批表》从主管部门账户上进行划拨。县人社局在每-20前按有关政策代缴“五金”费用,向派遣公司划拨劳务用工人员报酬。

用工单位填写《岳阳县机关事业单位“三性”岗位劳务用工人员增减花名册》,及时办理劳务用工协议的签订、变更、解除和终止手续。增减名册经县人社局审核后报送县编办、县财政局备案。

用工单位劳务派遣用工协议终止或解除后,应在5个工作内将情况书面报告县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

 

 

 

 

 

 

 

 

 

 

 

 

 

 

 

 

 

 

 

 

 

 

 

 

 

 

 

 

 

 

 

 

 

 

 

 

 

 

 

 

 

 

 

 

 

 


二、核心提示

1、机关事业单位“三性”岗位劳务用工必须经县编办计划批复书到人社局办理审批手续,并一律实行劳务派遣。

2、凡“三性”岗位劳务用工必须缴纳“五金”并严格按规定的缴费基数和比列执行。

3、实行财务统一核算的用工单位的用工经费,由其主管部门统一缴纳,凡用工单位未及时将经费划拨到专用账户的,县财政局从用工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的公用经费中代扣。

4、在“三性”岗位劳务用工规范管理前与非中标派遣公司鉴订了合同的,合同到期后计划内的必须及时转入中标派遣公司,计划外的停止用工,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填报相关表格。

5、用工单位无计划用工、超计划用工、未实行劳务派遣用工或直接将“三性”岗位劳务用工经费交付给劳动者等用工不规范的,发现一起,由县财政局扣减用工单位或其他主管部门的财政预算经费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