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医疗服务 > 健康服务 > 卫生监督

岳阳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简介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4-11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于二00二-四-二十六正式挂牌成立,为副科级行政支持类全额事业单位,是县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行使卫生监督执法职能的执行机构。具体承担本县范围内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及场所的卫生行政许可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卫生监督、卫生执法等工作职责。2006-核定编制28人。2011-5-,由于卫生监督体制改革,职能调整,划转8人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有在岗职工20人。2011-中央加强对卫生监督机构建设的投入,我所争取了中央预算内专项建设资金项目,并整体购买了原环保局旧办公大楼,通过新、改、扩工程建设,已于今-三-份竣工投入使用。

岳阳县卫生监督所,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白手起家发展至今,已初具规模。目前拥有单独的办公院落,有一栋面积约一千平方米的三层办公大楼。配备了调查取证工具、现场快速检测设备和电脑网络信息系统,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逐步实现了信息化管理、现代化办公。

本所坚持“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办所宗旨,突出职能、规范管理、强化监督、严格执法,打造了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在我县公共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和打击非法行医等专项行动中,在抗击“非典”和“禽流感”的战役中、在2003-长湖小学投毒、2004-花苗中学食物中毒和2006-新墙河水“砷”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成功处置等工作中,在2010-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发挥了卫生监督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十-来,本所多次被市、县评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综合优胜单位”、“示范单位”、“先进集体”,2006-被省卫生厅评为“湖南省卫生监督先进集体”。

新时代赋予卫生监督新的使命,本所干部将秉承“勤奋学习、精诚团结、务实创新、公平公正”的执法理念,努力工作、认真履职,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