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住房服务 > 商品房 > 购买新建商品房

岳阳县房地产局正式启动商品房网签系统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2-15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自2016-12-12起,我县已正式启动了商品房网签网备系统。

该系统使我县新建商品房从预售许可申请到房屋权属登记备案等各个环节形成紧密链条,从而使房地产交易行为变得更加便民、高效和透明。同时,对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平稳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该系统不仅实现了企业远程网上信息传输、固定合同文本即时下载、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而且为下一步市民网上购房提供了数据支持。此外,有抵押、查封、权利受到限制的楼盘,只能在解除上述限制后方可签约备案。网签合同后买受人可以在岳阳县房地产网进行查看合同情况。目前,商品房网签网备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已正式上线运行,一些开发企业新建楼盘正在积极进行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