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交通服务 > 公共交通 > 区域内公共汽车出行

今起火车票变更到站不必退票另买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6-10 00:00 浏览次数:1

本报讯(记者 彭雨琪)很多买过火车票的旅客都知道 如果在开车前48小时需要突然更改行程,只要将车票改签到开车期15天后再进行退票 就能免退票费。不过 这一在春运时被广泛运用的“大招”,从明天开始就没用了 记者从岳阳火车站获悉,铁路部门10开始实施两项新规 除了调整车票改签措施外,还将新增“变更到站”的服务。

从6-10起 铁路部门将对开车前48小时到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 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 另外,旅客购票后 如需调整行程、变更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 48小时以上 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 旅客“变更到站”时,如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 只需补足车票差价;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 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