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交通服务 > 公共交通 > 其他方式出行

今日起 岳阳高铁车次时刻有调整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4-12-10 00:00 浏览次数:1

本报讯 (记者 彭雨琪)12-10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昨,据岳阳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2-10调图后,岳阳东站将新增四趟往返岳阳至怀化的高铁列车。从岳阳至怀化的两趟列车为:G441次(北京西至怀化南),经停岳阳东站的时间为15:02分;G285次(济南西至怀化南),经停岳阳东站的时间为15:38分。从怀化返回岳阳的两趟列车为G442和G286,到达岳阳的时间分别为 12:10分和14:08分。

据了解,由于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怀化南段)正在试运行,设备设施在调试中,因此这四趟列车暂时不能开行,预计12-下旬能正式开通运行。

此外,新列车运行图上取消了停靠岳阳东站的广州南至太原南的G682次列车,及深圳北至北京西的G72次列车。

延伸阅读

春运期间改签车票核收20%退票费

本报讯 (记者 彭雨琪)12-3起,铁路部门实行退票、改签新规则。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将不收退票费。铁路退改签新政消息一出,立马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首。许多网友在话题下留言,表示有15天这个时间的保护,预售期延长自己也不用太过担心买错票了。

对此,岳阳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注意: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期在春运期间(2015-2-4至3-15),退票费一律按20%核收退票费。此外,开车前48小时以内,不办理票面期次及以后的改签,只能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或开车后至票面期当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

乘火车行李超重超长需补交运费

本报讯 (记者 彭雨琪)昨,记者从铁路有关方面获悉,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的有关规定,从即起,铁路部门将对进站口旅客携带的超过规定重量和长度的行李物品补收运费。

据介绍,进站旅客每人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成人20千克、儿童10千克,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动车组列车130厘米)。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可免费携带,不计入上述范围。旅客因乘车时间困难来不及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工作人员将给旅客发《行李超重超大告知书》,提醒旅客到站后补交运费手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如果携带品过多,应及时到车站行李房办理行李托运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