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交通服务 > 路况设施 > 交通基础设施

岳望高速有望国庆节全线通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30 09:23 浏览次数:1

岳望高速有望国庆节全线通车

鸟瞰岳阳县互通枢纽

岳望高速有望国庆节全线通车

已建成的交通主线

岳望高速有望国庆节全线通车

正在施工的道路附属设施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29日讯(记者  许伟军)8月29日,记者从岳望高速岳阳段项目指挥部获悉,岳阳县互通枢纽、道路主线等主体工程量已完成98%,匝道完成了96%,还有部分路段中央分隔带的绿化、排水沟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有望在今年国庆节全线通车。

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许昌至广州高速公路其中的一段,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中的第三纵岳阳(湘鄂界)至临武(湘粤界)高速公路的一段。该高速位于京港澳高速西侧,相距8~50公里,与京港澳线属于同一交通大走廊,也称京港澳复线。

岳望高速路线起自岳阳市经开区昆山,接随岳高速公路。经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终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接长湘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01.633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20公里和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岳望高速是链接各大地区不可或缺的线路之一,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并为未来的空港物流发展提供重要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