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交通服务 > 机动车驾驶 > 机动车服务

4月1日起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 浏览次数:1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遇到抛锚、事故等情况需要施救 车主不用再担心遭遇“漫天要价”。省高速公路管理局3-26透露 从4-1起,将规范全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行为 救援人员必须主动出示湖南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

  尽管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2010-9-就下发了《关于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 但仍然有不少车主反映高速公路施救存在收费不透明、漫天要价等现象。

  省高管局透露 今-全省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加强施救服务整改落实,规范管理 从4-1起,全省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广场、市(县)级收费站出口和服务区 均将设置公示牌,标明省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车辆救援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本路段车辆救援服务队伍名称及服务求助和监督电话。

  根据我省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标准 不同车型的拖车服务、吊车服务、货物转运、保管及抢修服务收费标准等都有详细规定。其中一型车 即7座以下客车及2吨(含2吨)以下货车,如果遭遇故障需要请拖车 10公里内为280元,每增加1公里加15元。

  省高管局介绍 施救人员不得自行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或提高收费标准。如果车主遭遇乱收费等不规范行为 可拨打电话12328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