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资质服务 > 医药机构 > 医疗卫生机构资质

县人民医院机构质能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8-17 00:00 浏览次数:1

 

机构名称

岳阳县人民医院

医院等级

二级甲等

机构性质

■公立□民营

主管部门(发证机关)

市卫生局

业务范围(执业范围)

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

是否医保指定机构

■是□否

地址

岳阳县城关镇天鹅路65号

所在辖区

岳阳县

床位数

编制500张,实际开放600张

工作时间

24小时

联系电话

0730-7620615

监督投诉电话

0730-7662608

医院网站

 

医院简介

岳阳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84-,是全县唯一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急救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占地面积6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660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489人,其中高级职称30人,中级职称136人,初级职称277人,硕士研究生3人;开放床位600张;-出院病人近三万人次,-门急诊病人近十万人次。拥有美国GE16排螺旋CT、四维彩超,彩色B超、胃肠镜、膀胱镜、DR、CR、800毫安X光机、移动式C型臂机、体外碎石机、气压弹道碎石机、呼吸机、血液透析机、等离子前列腺电切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快速细菌培养箱、腹腔镜、鼻窦内窥镜、病理切片机等先进诊疗设备100余台(件)。

医院设有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手术室、麻醉科、创伤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妇科、产科、普内科、神经内分泌科、感染科、中医老干科、五官科、儿科、新生儿科、血液透析中心、体外碎石中心、健康体检中心、检验科、放射影像科、功能科、口腔科、病理科等临床、医技科室20多个;辅助科室有药剂科、供应室;行政职能科室有医院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后勤科、设备科、投诉办、医保办、病案室、信息科、门诊办公室等。

该院为岳阳市(县)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是岳阳县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孕产妇急救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定点指导医院、省级爱婴医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临床教学医院。我院除担负全县人民的防病治病、医疗急救等任务外,还承担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的临床带教、全县20多个乡镇医院的巡回医疗、业务培训、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以及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等任务。

急救电话:0730-7620120

孕产妇急救通道:0730-7662628

医院地址:岳阳县城关镇天鹅路65号

领导介绍

院长:喻新亚

党总支书记:邓寿停

副院长:谷四英、

副院长:方水平

纪检组长:易书联

院长助理:钟正如

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李三玉

特色科室

重症医学科、骨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中医老干科、消化内科、妇科、产科、五官科、新生儿科、血液透析中心等

业务信息

科室设置及专家介绍

门诊部设有内一科、内二科、普外科、骨外科、中医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

 

就诊指南

1、我院为无假医院,一-365天天开诊。特别提醒您,门诊上班时间按照夏季工作时间:08:00-12:00,15:00-18:00,冬季工作时间:08:00-12:00,14:30-17:30执行。急诊科在住院部一楼,全-24小时开诊。儿科门诊在住院部二楼。

2、门诊一楼服务台为您提供就医咨询、就医帮助、分诊导诊、预约咨询、健康教育咨询、投诉接待等服务。

3、门诊和住院大厅各设有一处收费窗口,方便您挂号缴费,院方出具正规发票,各科室和个人不收现金。就医过程中,请保管好您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谨防小偷。

4、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可优先就诊。配有轮椅、无障碍通道设施。在候诊过程中如有突然的不适或病情加重,请立即告诉分诊护士,安排您优先就诊或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5、门诊施行一卡通,如您第一次到我院就诊,需到门诊服务台填写个人信息,到收费窗口缴费办理一卡通,一卡通中含有您就诊的信息,请您妥善保管,以方便您下次复诊的信息查询。

6、在我院就诊时医师开具的各项检查、治疗、住院等均在本院进行,如有人介绍您到外院诊疗,您可以拒绝,并可以投诉。

7、就诊过程中,如果您对门诊的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或对医院有合理化的建议时,可以向咨询导诊台或医疗投诉办提出建议或获得帮助。

 

门诊指引

1、门诊楼科室分布:

门诊楼一楼:中西药房、收费处、挂号处、医保、农合刷卡处、咨询导诊台、门诊注射室、门诊化验室、内一科诊室、内二科诊室、普外科诊室、骨外科诊室、中医科诊室

门诊楼二楼:门诊办公室、妇产科诊室、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维正司法鉴定中心、院感科

门诊楼三楼:B超检查室、心电图室、胃肠镜室、四维彩超室、病理科、设备科、护理部

门诊楼四楼:院办公室、医务科、财务科、人事科、科教科

2、医技楼科室分布:

医技楼一楼:放射科、后勤科、保卫科、警务室

医技楼二楼:CT室

 

住院指引

1、住院部科室分布

住院部一楼:急诊科、收费窗口、挂号窗口、医保办、医保农合结算窗口、药剂科、住院药房

住院部二楼:儿科、新生儿科、儿科门诊、儿科留观室

住院部三楼:普通外科、泌尿外科、检验科

住院部四楼:妇产科一区、妇产科二区、信息科

住院部五楼:内一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呼吸内科、血液内科)、内二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血液透析中心

住院部六楼:创伤外科、五官科、病案室

住院部七楼:中医老干科(中医科、消化内科)、理疗室、重症医学科、手术室、麻醉科

2、仁爱楼

仁爱楼一楼、二楼:内三科(普通内科、感染科)

 

就诊流程

办卡挂号→诊室就诊→检查、化验→复诊→取药、治疗或住院→打印发票→就诊结束

 

挂号指引

办卡→就诊→检查、化验→取药→离院→保留卡或退卡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