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经营 > 知识产权

湖南公布2015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十大典型案例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00:00 浏览次数:1

6-22,湖南省召开2016-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公布了全省2015-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十大典型案例。

2015-,湖南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集中整治侵权假冒突出问题,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和市场秩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遴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销售假冒“五粮液”商标白酒商标侵权纠纷案;销售假冒“coleman”商标户外用品商标侵权纠纷案;邵阳福建特味馄饨店生产销售含硼砂等有毒有害食品系列案;王荣华等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药品案;刘焕新等销售假药系列案;三树建材公司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水泥砂浆产品案;龙显清假冒出版单位名称出版出版物案;益阳市查处河南赛诺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违法生产经营假农药案;黄清、陈尚峰等人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人人影视网涉嫌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

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下,及时向社会公布这些典型案例,对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湖南“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周闯 盛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