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 发票业务

发票开具政策解读及具体业务办理——普通发票代开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7-31 00:00 浏览次数:1

3.2.2-067 普通发票代开

【业务描述】

税务机关依据纳税人申请,代为开具普通发票。

【报送资料】

(1)《代开发票申请表》。

(2)个人申请代开的,需提供合法身份证件;已办税务登记证的纳税人申请代开的,应提供税务登记证副本、经办人的身份证;依法不需办税务登记证的单位申请代开的,应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的身份证;属于第一次代开的,均须提供上述身份证明复印件存档。

(3)代开申请人应提供购销、劳务合同或付款方对所购物品品名(或接受劳务项目)、单价、金额等出具的加盖了公章的书面确认证明。对代开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小额申请代开发票,可不需提供此类证明。

(4)对属于下列情形的,代开申请人还应按要求提供其他资料:

——对企业或个人,让售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房屋等不动产除外)代开发票的,应另提供购入该固定资产的原始发票复印件,属于单位的还应提供已提折旧或其他已使用过的证明材料。

——申请免税农产品代开发票的,应另提供村级委员会证明。单笔代开金额在50000元(含)以上的,还需提供供货方《土地承包(或租赁)合同》等相关证明材料。村委会证明应注明其农业产品养殖或种植土地(场所)的面积、属于自有或租赁,各类养殖、种植的产品名称及其产值,加盖公章并注明填开人姓名。

——申请代开苗木产品金额在10万元(含)以上的,还需出示相关建设项目的绿化合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

——对属于药品、医疗器械、烟、种子、化肥等国家实行专营的货物原则上不得在税务机关代开发票,确属符合本办法规定的代开发票范围和对象,应出示专营许可证等各类证明材料原件并提供复印件。

【办理时限】

即时办结

代开发票申请表

纳税人识别号:                                    

纳税人名称: 开票类别: 编号:

货物或应税劳务名称 单位 数量 单价 金额 税率(征收率) 税 额
             
             
             
             
             
价税合计(大写金额)  
付款方纳税人名称   联系电话  
付款方地址   开户银行及帐号  
付款方纳税人识别号  
申请理由: (签章) 经办人: - -
主管税务机关意见: 经办人: 负责人: 税务机关(签章) - - - - - -
代开发票种类: 代开发票名称: 代开发票号码: 税票号码: 经办人: 代开发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