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 申报缴纳

增值税申报政策解读及业务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7-31 00:00 浏览次数:1

4.1.1—081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

【业务描述】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依照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申报缴纳增值税。

【报送资料】

(1)《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及附表一、二、三、四各2份。(没有涉及的附列资料可不报送。)

(2)使用防伪税控系统、货运专票税控系统或机动车发票税控系统的纳税人应报送税控IC卡或报税盘,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的纳税人应报送金税盘或税控盘,使用税控收款机的纳税人应报送税控收款机用户卡(已通过远程抄报税的不需提供)。

(3)部分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的一般纳税人应根据情况分别报送:《农产品核定扣除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汇总表)》、《投入产出法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成本法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购进农产品直接销售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购进农产品用于生产经营且不构成货物实体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

(4)从事成品油销售业务的一般纳税人应报送《成品油购销存情况明细表》(成品油零售企业报送)。

(5)从事机动车生产的一般纳税人报送《机动车辆生产企业销售明细表》《机动车辆销售统一发票清单》及其电子信息;每-第一个增值税纳税申报期,报送上一-度《机动车辆生产企业销售情况统计表》。

(6)从事机动车销售的一般纳税人报送《机动车辆经销企业销售明细表》《机动车辆销售统一发票清单》及其电子信息。

(7)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免税优惠的纳税人,在办理纳税申报时分别提供:

——《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免税纳税人报告表》。

——《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劳务免税纳税人报告表》。

(8)采用预缴方式缴纳增值税的发、供电企业报送《电力企业增值税销项税额和进项税额传递单》。

(9)各类汇总纳税企业应报送分支机构增值税汇总纳税信息传递单。

(10)从事轮胎、酒精、摩托等产品生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填报《部分产品销售统计表》。

【办理时限】

即时办结

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

根据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及增值税相关规定制定本表。纳税人不论有无销售额,均应按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填写本表,并向当地税务机关申报。

税款所属时间:自 - - 至 - - 填表期:- -  金额单位:元至角分

纳税人识别号                                      

                             所属行业:

纳税人名称 (公章)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注册地址   营业地址  
开户银行及帐号   企业登记注册类型   电话号码  
项 目 栏次 一般货物及劳务 即征即退货物及劳务
本-数 本-累计 本-数 本-累计
销售额 (一)按适用税率征税货物及劳务销售额 1        
其中:应税货物销售额 2        
应税劳务销售额 3        
纳税检查调整的销售额 4        
(二)按简易征收办法征税货物销售额 5        
其中:纳税检查调整的销售额 6        
(三)免、抵、退办法出口货物销售额 7     —— ——
(四)免税货物及劳务销售额 8     —— ——
其中:免税货物销售额 9     —— ——
免税劳务销售额 10     —— ——
税款计算 销项税额 11        
进项税额 12        
上期留抵税额 13   ——   ——
进项税额转出 14        
免抵退货物应退税额 15     —— ——
按适用税率计算的纳税检查应补缴税额 16     —— ——
应抵扣税额合计 17=12+13-14-15+16   ——   ——
实际抵扣税额 18(如17<11,则为17,否则为11)        
应纳税额 19=11-18        
期末留抵税额 20=17-18   ——   ——
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 21        
按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纳税检查应补缴税额 22     —— ——
应纳税额减征额 23        
应纳税额合计 24=19+21-23        
税款缴纳 期初未缴税额(多缴为负数) 25        
实收出口开具专用缴款书退税额 26     —— ——
本期已缴税额 27=28+29+30+31        
①分次预缴税额 28   ——   ——
②出口开具专用缴款书预缴税额 29   —— —— ——
③本期缴纳上期应纳税额 30        
④本期缴纳欠缴税额 31        
期末未缴税额(多缴为负数) 32=24+25+26-27        
其中:欠缴税额(≥0) 33=25+26-27   ——   ——
本期应补(退)税额 34=24-28-29   ——   ——
即征即退实际退税额 35 —— ——    
期初未缴查补税额 36     —— ——
本期入库查补税额 37     —— ——
期末未缴查补税额 38=16+22+36-37     —— ——
授权声明 如果你已委托代理人申报,请填写下列资料: 为代理一切税务事宜,现授权 (地址) 为本纳税人的代理申报人,任何与本 申报表有关的往来文件,都可寄予此人。   授权人签字: 申报人声明  
此纳税申报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填报的,我相信它是真实的、可靠的、完整的。   声明人签字:
                           

主管税务机关: 接收人: 接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