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 申报缴纳

企业所得税申报政策解读及业务办理——居民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适用查账征收)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8-10 00:00 浏览次数:1

居民企业所得税-度纳税申报(适用查账征收)

【业务描述】

实行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依照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确定的申报内容,在-度终了之起5个-内或自实际经营终止之起60内,向税务机关申报-度企业所得税,并办理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企业向税务机关报送-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就其与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附送-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

Ø 县级业务。

【报送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4-版)》及附表各2份。

(2)涉及关联方业务往来的,应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及附表各2份。

(3)备案事项相关资料:

——存在税前资产损失扣除情况的企业报送资产损失申报材料和纳税资料。

对申报-度中实际发生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资产损失,按其申报内容和要求的不同,分为清单申报和专项申报两种申报形式。

属于清单申报的资产损失,企业可按会计核算科目进行归类、汇总,然后再将汇总清单报送税务机关,有关会计核算资料和纳税资料留存备查;

属于专项申报的资产损失,企业应逐项(或逐笔)报送申请报告,同时附送会计核算资料及其他相关的纳税资料。

——企业应当自搬迁开始-度至次-5-31前,向税务机关报送政策性搬迁依据、搬迁规划等相关材料,包括:政府搬迁文件或公告、搬迁重置总体规划、拆迁补偿协议、资产处置计划;企业搬迁完成当-应同时报送《企业政策性搬迁清算损益表》及相关材料。

——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报送房地产开发产品实际毛利额与预计毛利额之间差异调整情况的报告;报送依据计税成本对象确定原则确定的已完工开发产品成本对象,确定原则、依据,共同成本分配原则、方法,以及开发项目基本情况、开发计划等专项报告。

(4)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的,实行汇总纳税办法的居民企业报送:

——总机构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4-版)》,同时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2014-版)》和各分支机构的-度财务报表、各分支机构参与企业-度纳税调整情况的说明。

——分支机构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2014-版)》,同时报送总机构申报后加盖有税务机关税收业务专用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分支机构所得税分配表(2014-版)》复印件,分支机构参与企业-度纳税调整情况的说明。

(5)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内跨地、市(区、县)设立的,实行汇总纳税办法的居民企业,总分机构报送参照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设立的、实行汇总纳税办法的居民企业报送相关资料。

(6)委托中介机构代理纳税申报的,应出具双方签订的代理合同,并附送中介机构出具的包括纳税调整的项目、原因、依据、计算过程、调整金额等内容的报告。

(7)适用企业所得税法第45条情形或者需要适用《特别纳税调整实施办法(试行)》第84条规定的居民企业,应填报《受控外国企业信息报告表》;纳入企业所得税法第24条规定抵免范围的外国企业或符合企业所得税法第45条规定的受控外国企业,报送按照中国会计制度编报的-度独立财务报表。

【办理时限】

即时办结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4-版)封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度纳税申报表  
(A类 , 2014-版)  
   
税款所属期间: - - 至 - -  
   
   
纳税人识别号:□□□□□□□□□□□□□□□□□□  
   
纳税人名称: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列至角分)  
                   
   
谨声明:此纳税申报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有关税收政策以及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填报的,是真实的、可靠的、完整的。  
 
 
                   
法定代表人(签章): - -  
   
纳税人公章: 代理申报中介机构公章: 主管税务机关受理专用章:  
 
 
 
 
会计主管: 经办人: 受理人:  
      经办人执业证件号码:        
               
填表期: - - 代理申报期: - - 受理期: - -  
国家税务总局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