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公用设施 > 燃气服务

冬季来临 水电气供应迎来考验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4-12-04 00:00 浏览次数:1

 

本报记者 侯 勇 实习记者 刘艺嘉 实习生 衡晶珏

【燃气】用气缺口仍然存在 均最高峰或超65万立方

冬季是天然气供应量紧张时期 记者从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我市均用气量为47万立方米 “与去-同期的37万立方米相比,目前的均用气量略有增长 ”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岳城预测,根据往-惯例 今-冬季我市的用气高峰期或将集中于明-1-份左右,预计均用气量会达到65万立方米。

据悉 每-冬季初春时期全国各地都面临气源紧张局势,作为管道天然气入湘的“第一站” 我市不仅正在投建储气能力30万立方的液化天然气储气罐,还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沟通 争取增加管道气指标。与此同时 燃气公司还提前与外省部分液化天然气生产厂商签约,通过购买液化天然气等多种渠道来保障我市天然气供应稳定。

支招:冬季用气量大 市民应注意用气安全,应经常检查胶管有无松动、脱落、老化现象 常用检查漏气方法有:闻味,漏气有臭味 用肥皂水刷后,观察有无气泡产生 一旦发现漏气,应首先关闭燃气阀门 再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

【电力】用电高峰或现春节 电力启动迎峰度冬工作

随着气温降低 我市居民用电骤增。12-3 记者从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获悉,当17点左右 我市最高用电负荷为148.9万千瓦,比降温前负荷增长了19.7% “预计今冬明春负荷最高峰将出现在2015-春节期间,最高负荷或将达到158.5万千瓦 ”岳阳电力调控中心工作人员称。

据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杨小丽介绍 从9-下旬开始,他们就着手启动了迎峰度冬各项工作 仅在城区就已组织对10千伏线路进行了3次全面自查,对所有10千伏线路、0.4千伏重点台区进行了红外测温、测负荷、接地电阻测量等工作 “未来我们将时刻监护配网设备运行状态,在用电高峰期间 运行人员加强重要设备的负荷数据监视、设备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确保每个变电站、每条线路、每台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支招:冬季气温低 家庭常常使用大功率的空调、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在短时间内可能形成家庭用电高峰 此时,不要在一个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 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享受“专插专用”的待遇 以免插座过载,发生危险。

【自来水】冬季用水虽无忧 供水管道要“保暖”

“今冬供水充足 市民大可不必担心。”12-3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虽然今-全市的用水量比往-略大 但今冬季我市供水量很充足,不会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

据市自来水公司党委办主任肖琳介绍 目前我市均总供水能力在40万立方米左右,而城区每天的用水量大概在22万立方米左右 供水需求能够得到很好保障。

有充分保障并不代表可以高枕无忧 肖琳提醒市民,虽然冬季市民无需为供水量担忧 但仍需要做好相应的防冻措施。“今-我们加强了检修工作 以防患于未然。”肖琳表示 为应对自来水水管爆裂等意外情况,他们的抢修施工队24小时随时待命 用户一旦遇到停水问题,可随时拨打客服热线报修。

支招:冬天防冻 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裹 如果居民家中发生了水管冻住的情况,切不可用开水急烫 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可采用电吹风烘吹 或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浇淋等方式解冻。

“怎么这冷啊 快被冻僵了!”前,我市被强冷空气一下子“推”进冬天 据气象部门预测,伴随着冬天的威力逐步显现 我市最高气温一度降至8℃左右,最低气温只有4℃。

气温直降 一场冷空气的到来,让寒冷的感觉无处逃逸 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备战寒冬。12-3 记者走访相关部门获悉,由于气温走低 除自来水供应以外,我市电网负荷和天然气使用量不断增大 提醒市民注意取暖和用气安全,如果持续降温 也要注意家中水管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