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公用设施 > 污水垃圾处理

岳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基本情况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7-30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地处岳阳县新开镇卫星村 ,距城区约21.5公里,生活垃圾采用卫生填埋处理工艺,渗滤液采用生化+MBR+反渗透膜工艺,该项目由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设计,总投资9397万元,于20115月正式开工建设,严格按照建设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对岳阳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施工。20138月岳阳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投入试运行,12月工程竣工验收,20149月通过环保验收。岳阳县无害化垃圾处理场占地面积361.5亩,总填埋容量392.6万立方米,(其中一期库容134.9万立方米,二期库容257.7万立方米)设计处理垃圾一期250/d,二期350/d,总服务年限29.5年。

  岳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设备由四川深蓝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于201311月安装调试成功并投入运营。渗滤液收集系统由渗滤液主管和支管构成,主管管径为400mm,支管管径为200mm并制作成花管,确保渗滤液导排畅通。填埋区与调节池之间安装有专用阀门,在暴雨季节能够有效控制调节池渗滤液的液位,避免调节池渗滤液满溢。目前填埋库区没有囤积渗滤液,库区雨污分流系统较完善,垃圾作业面控制在500个平方米左右,垃圾堆体表面采取膜覆盖,将雨水导排至周边截洪沟,填埋区A区库底和边坡也采取了膜覆盖的雨污分流措施,通过水泵将雨水导排至B区的雨水排空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