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公用设施 > 污水垃圾处理

岳阳县首创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垃圾无害化处理服务企业)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7-30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地处岳阳县新开镇卫星村、马店居委会周家冲 ,距城区约21.5公里,占地面积361.5亩,总填埋容量392.6万立方米,(其中一期库容134.9万立方米,二期库容257.7万立方米)设计处理垃圾一期250/d,二期350/d,总服务年限29.5年;该项目申请立项,由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设计,于20115月正式开工建设,严格按照建设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工程项目建设标准》,采用卫生填埋,生化+MBR+反渗透膜处理工艺,沼气收集等综合处理技术,对岳阳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施工。20138月岳阳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投入使用。

岳阳县首创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自20138月,以TOT形式取得岳阳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特许经营权,严格遵循《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等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对进场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100℅,公司凭借在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理方面专业知识及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加大队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力度和处理效果,有效防止垃圾渗滤液对地下水的污染,并在垃圾分区填埋,层层压实,雨污分流,除臭灭蝇等方面加大了管理力度,有效地防止了生活垃圾异味排放造成大气的污染,大大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减少控制和杜绝疾病传播。

岳阳县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填埋采用单元填埋,分层碾压逐覆土法作业方式,填埋作业工序为卸车,机械摊平,碾压。碾压作业分层进行,每层厚度不大于50厘米,垃圾压实密度达到900公斤/立方米,填埋厚度达到2.3米时覆土0.2米,构成一个2.5米厚的填埋单元,采用国内先进的生物除臭灭蝇药剂进行喷洒消毒,做到每一单元,作业完成后进行覆土,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垃圾渗滤液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生化+MBR+RO系统水处理设备,处理后出水完全达到国家《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规定的渗滤液一级排放标准,并对浓缩液实施有效灌溉。

岳阳县首创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严守“安全生产,专业管理”的运营原则,力图将岳阳县垃圾场打造成生态环保型,经济效益,服务社会于一体的景观式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行,对岳阳县开展五创“,改善城市环境,促进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将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公司电话:0730-782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