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文体休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县文旅广新局: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麻塘敬老院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3-06 00:00 浏览次数:1

 

 

3-3,我县在厚德广场隆重举行2017-"学雷锋志愿服务天天行"启动仪式暨2016-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仪式结束后,县文旅广新局组织县文化志愿者来到荣家湾镇麻塘敬老院开展义务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舞蹈《好一片艳阳天》中拉开序幕。据了解,荣家湾镇麻塘敬老院现有五保老人25位,平均-龄65岁,-龄最大的有91岁。歌曲《载歌载舞》、现代花鼓小戏《晚情》、小品《传家宝》和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等轮番上演,场下数十位老人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给老人们驱走了孤单,带来了温暖。

    演出后中,文化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分发给老人,还主动帮老人整理房间、锄土、清扫院内垃圾等,将"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李瑶